你曾被「罰寫」嗎? 回作遲交----罰寫100遍課堂上搗蛋---罰寫200遍功課有誤---罰寫50遍月考未達標準---錯新成屋一題罰寫10遍在臺灣求學的學子應該都曾被「罰寫」過吧!不曉得,這是不是臺灣特有的教育文化安親班上的孩子房屋買賣,總是有固定的一兩個三天兩頭的就被罰寫但;效果甚為微小且據我的觀察結果是孩子再也不相信「認真做;就能完找房子成工作」,因為感覺好像永遠寫不完因此他開始抱怨老師機車、姿勢也益發不正、字體愈顯潦草似乎沒有在這次的土地買賣「罰寫」中得到任何一些些的助益我的小孩甚為頑皮,在小學階段亦常被「罰寫」《我想他的頑皮應該是-----{因酒店經紀為他是我的兒子}》我從不在孩子面前表示反對老師的做法但會和老師溝通,請老師改以「罰背唐詩、課文」因為寫酒店工作多了,字體潦草了事,多多少少影響孩子往後的學習態度因為寫多了,姿勢不正;影響視力然而「罰寫」文化,可是酒店打工歷史悠久寶媽我在小學二年級時,因全班過於吵鬧被老師罰寫抄課文「必須將一整本新的作業簿全部填寫完畢,不酒店兼職得有空格」是非常無理的「連座」罰又----國二那年上導師的英語課時在課本一角「畫」下當時非常流行的ssyow被室內設計老師瞄到了,就這樣被罰寫200遍的ssyow只是-------我仍然是「畫」ssyow 可想而知在六○年代此舉當然是付出慘裝潢痛代價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h22fhej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